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9

各教学单位:

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学校密切关注受灾地区情况,时刻牵挂着受灾地区的每一位困难学生家庭,为了帮助我校受灾学生纾困解难,保障我校受灾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豫教资(2023)76号)文件精神,现启动我校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申请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动排查,全面了解学生受灾情况。各教学单位要全面排查在我校就读的甘肃、青海等地震灾区受灾学生,重点排查是否有因地震灾害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失联、伤害,房屋严重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困难等情况,及时将受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并予以资助。

二、迅速行动,精准做好救助帮扶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学生受灾情况和家庭困难实际,一人一案做好资助帮扶,并于12月25日上午12点之前将受助学生情况(附件1)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紧急情况可直接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加强宣传,消除学生和家长顾虑。各单位要加强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主动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受灾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精准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

 

黄河科技学院基金会

黄河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12月19日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