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在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6-28日,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郑州举行。我校辅导员宋丽敏、黄闪闪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来自郑州市29所地方高校的39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我校参赛选手工学部宋丽敏老师、外国语学院黄闪闪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素质能力、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从容自信的现场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此次大赛我校辅导员取得佳绩,进一步彰显了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