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音乐里的“啡”凡人生——我校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效能感和生活幸福感,更好疏解情绪、释放压力,5月19日,由艺体学部承办的学校第二十期辅导员工作坊在“同心缘”心理辅导站团体活动室举行,艺体学部分党委书记白云庆以及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三十多名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期辅导员工作坊以了解咖啡文化、体验咖啡制作、讨论音乐疗法为主要内容。活动伊始,艺体学部心理专员樊飞飞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同心缘”心理辅导站,并详细介绍心理助理团建设情况。随后,“茶咖传奇”品牌创始人张天讲解手冲咖啡的相关知识,老师们亲身体验了称豆、研磨、闻香、注水、评鉴等专业手冲咖啡的各个环节。在音乐疗法体验环节,艺体学部杨娜娜老师带领大家体验“荒岛音乐”活动:“如果你在一个荒岛上,只能带上一首歌曲,你会带哪一首?”老师们都各自分享了所带来的歌曲,讲述歌曲内在的意蕴及对自己的影响,大家随着音乐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人生态度及生活感悟。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感叹收获颇丰,艺体学部杨娜娜老师对手冲咖啡印象深刻,“体验感很强,在香气四溢间放松了心情,疏解了日常工作的压力,感受到久违的愉悦与快乐。”商学院王蒙蒙老师认为此次活动关注到个人情绪释放,“提醒我们不管何时何境,都要保持清醒,看见自己,让自己开心,让自己成长,让自己成为自己”。职业技术学院远洋老师高度评价“同心缘”心理辅导站的特色经验做法,“活动既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减压、赋能,同时又学习到了许多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经验,对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有很大启发和借鉴”。

背景链接:辅导员工作坊是学校为加强对辅导员的人文关怀,搭建开放、互动、提升的交流平台,使辅导员在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在研讨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促进辅导员个人成长,增强自主研究意识,激发辅导员队伍的学习动力与创新活力,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