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能力,12月19日,我校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经院部选拔赛、学校复赛和半决赛,共有12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学生中心主任张丕万、常务副主任陆竹棠,来自其他高校、企业的特邀评委,各院部负责人、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张丕万致欢迎辞,并寄语现场学生: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把职业理想融入时代使命;二是找准自身定位,用内外兼修助力个人成长;三是踊跃投身实践,以砥砺奋斗助推生涯转型。



本次大赛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选手们分别围绕各自就业目标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发展规划、目标践行等方面作主题陈述和展示,并对专家评委的提问做出回答。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部陈禹明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应用技术学院杜俊豪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



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总结,他对参赛选手们的展示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大赛背景、赛事要求、材料规范和评分规则等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据悉,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各院部认真谋划、广泛发动、精心筹备,前期共有28375名学生报名参赛。围绕主体赛事,学校多次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赛事相关培训,开展系列指导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参与生涯闯关、职业测评和各类实习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的能力以及求职实战能力,有助于学生形成科学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的。下一步,学校继续以大赛为契机,探索建立“以赛促就”长效机制,构建课堂教学、实践锻炼、大赛驱动、指导服务、榜样引领为一体的职业能力培养与提升体系,切实提升育人成效,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