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生中心召开新学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3月6日,学校学生中心召开新学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生中心副主任、就业办主任王国彬主持,各院部就业专员参会。

会上,王国彬充分肯定了各院部在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一再明确要求,做出系列决策部署,我们必须做好践行落实。今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及全面发展密切关联、相融共生,我们要锚定一流应用科技大学建设目标,树立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构建就业育人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平台,开展服务行动,凝聚合力促就业提质量创佳绩。

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王国彬强调,各院部一是要明确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明晰目标,增强主动性。二是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发挥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拓展优质岗位资源。三是要全程化帮扶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好“333”帮扶举措,强化兜底保障。四是要重视思想引领与就业育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融入新产业新业态和国家战略。五是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三不得”及就业相关政策举措,强化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最后,王国彬对毕业生综合双选会组织、省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高校(院系)创建、就业状况调研、质量评价体系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