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楼管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公寓楼管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消灾能力,3月11日,我校在学生中心411会议室开展第一期学生公寓楼管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赵超磊进行讲座,学校宿管中心、金管家物业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赵超磊向楼管员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宿舍楼日常防火重点、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发生火灾怎么报警、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用一系列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学生宿舍防火“十戒”、灭火器分类等,并现场演示了如何运用口诀“摇、拔、喷”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公寓楼管员的消防安全水平,楼管员王家友表示,参加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学习到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加强自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宿舍楼的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为了落实《黄河科技学院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方案》文件要求,使楼管员掌握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时间”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学校学生中心制定了消防安全培训方案,将分批次对全校楼管员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