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辅导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辅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辅导员应对火灾和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曹玉臣在信息大楼第一报告厅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辅导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学生中心学工队伍建设部部长张伟锋主持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学生中心工作人员参训。

培训会上,曹玉臣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采取视频和图文相结合方式,讲解三级防火责任制、学校消防安全特点、防火基本知识、火灾的预防、火灾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辅导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防范火灾意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带回工作岗位,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为创建安全校园贡献力量。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