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结赛事经验、夯实备赛基础、冲刺更高赛事荣誉,5月29日,我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十六届校赛工作推进会于艺体学部楼104会议室召开。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中心常务副主任陆竹棠出席会议,各学部(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我校在往届赛事中的成绩,教师赛道连续三年斩获省赛金奖,为全省本科院校唯一,学生赛道累计获国赛银奖1项、省赛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9项,整体成绩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客观剖析了参赛存在的答辩能力薄弱、金奖突破乏力、国赛名额不足等短板,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守选拔标准、强化资源保障、凝聚备赛合力,全力冲刺省赛金奖,力争入围国赛。

会议明确,新一届赛事筹备将秉持“早谋划、早选拔、早培育、早冲刺”原则,构建“校级统筹、院部主责、教研室牵头、导师精准指导、学生全程参与”的一体化备赛体系,严格对标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表彰启动、重点培养对象遴选、全周期集训、暑期实践、院部初赛、校级决赛等关键工作。会议详细解读金奖级重点培养对象选拔标准,明确成长赛道、就业赛道选拔要求及推荐名额,聚焦作品打磨、实践实习、答辩训练,实施全流程精准培育。



会上,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获奖的六名学生予以表彰。工学部苗峰源、艺体学部梁子琪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