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商学部举办考研冲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25

为营造良好考研氛围,缓解备考压力,增强考研学子信心,商学部11月24日举办2024届考研冲刺动员会。商学部分党委书记郑月、常务副部长张景忠、副部长孙常辉、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2024届考研学生参会。

郑月在讲话中鼓励考研同学保持稳定心态,坚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规划,最终实现上岸目标。同时,她明确表示学部会尽全力为考研学生提供全面的考研服务和保障,祝福每一位学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导师代表祝丹霞提出复习建议。她指出考研备考的过程中不只是增长学识更是磨练心智,同学们要从看重结果转移到关注过程,学会疏导排解并接纳自己的消极情绪,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夯实基础,强化得分点。

2020级日语专业陈晓雨作为考研学生代表发言,她说,相信寒窗苦读的每一个知识点都会化为收获成功的锦囊妙计,只要走的坚定,每一步都通往成功。

党政学工办主任张伟锋做考研宣传总动员。他指出,在冲刺阶段,同学们要调整复习路线、开展模拟测试、掌握迎接技巧,同时要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时刻保持一颗信心、恒心、专心、平常心,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在某一天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动员会上,商学部领导还为每位考研学子发放考研礼包,新鲜的苹果、香甜的橙子以及导师手写祝福的贺卡——寓意“橙”风破浪、心想事“橙”,“苹”安上岸。一份份大礼包承载着学部对考研学生的关怀与祝福,帮助学生树立信心,缓解压力。

动员会还播放了十位往届“上岸”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的视频,他们结合自身考研冲刺阶段的经历,多角度、全方位的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规划,详细介绍了答题技巧和冲刺备考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