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工学部举行“十佳优良学风班级”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工学部在智信楼新工匠大讲堂举行“十佳优良学风班级”展示评选活动。学部分党委副书记曾秋菊、学部党政学工办主任助理万建臣、学部教学科研办主任助理张发厅作为评委出席,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学校“十佳优良学风班级”评选要求,在各中心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严格审查评选,选取9个班级进入学部展示评选环节。各评委老师按照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6个班级胜出,将代表学部参加学校的评选。

评选活动中,盛新建、李新刚等9名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各辅导员结合班级实际,分别从班级概况、班级干部培养、班级思想政治建设、班级文化创建、班风学风建设措施以及班级学业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展示汇报。本次评选展现了一线辅导员扎实的业务能力、严谨踏实的工作思路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展现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万建臣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参赛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并针对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要抓好班团组织建设,采取精准措施,发挥班级干部榜样示范作用;三是要凝练学业特色成果,系统归纳梳理,由点及面展示,突出亮点。四是要提高辅导员综合能力和水平,加大培训力度。

曾秋菊从评委的角度客观公正地提出建议。她说,参赛辅导员要注重班级学风建设成绩的梳理和展示,包括班级荣誉、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综合奖励的梳理,班级亮点的提炼,语言表述的升华,展示者演讲能力、情绪状态和感染力的提升等。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提升认识,在班风学风建设上下功夫,依托学科竞赛、社团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涵养学风、建设学风。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向优秀辅导员学习,借鉴榜样的力量,提高自我能力,促进班级优良学风的形成。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