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艺体学部举行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5

11月24日,艺体学部举行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校学生中心常务副主任陆竹棠,学生中心副主任卢琰,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翟利强,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伟锋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大赛。艺体学部党政学工办副主任肖红廷、各科教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部职业规划导师等担任大赛评委,同时邀请企业导师到场担任特邀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就业赛道、成长赛道两个赛道,分别在信息大楼第一报告厅、大学生科技园创业大讲堂设置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开始前,学校学生中心领导分别向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聘他们为艺体学部就业创业指导教师。

在成长赛道比赛中,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个人成长、学业发展、技能提升等方面的规划。选手在展示中提到将通过参加培训、实习、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讲到自己的未来规划为社区康复师、出国留学、教师、音乐老师、服装设计师、舞蹈、模特、高考志愿规划师等。

在评委评讲环节中,评委们分别从未来规划、职业认知、行业前景提出了选手自身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肖红廷向参赛选手建议“要深刻了解目标的发展前景和自身问题,紧跟时代步伐,同时要有明确地坚定的目标和方向。”评委杨思思向学生提出关于教师职业相关问题,建议学生要注重自身综合能力发展,补足自身的短板,要自我完善。特邀评委河南锴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申刚强指出,制定的规划一定要切合自身实际,跨专业就业、升学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切合实际做规划。特邀评委河南汉象空间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主管彭松博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对未来规划的方向有清晰的认识,步入社会以后的能力、经验很重要,在校期间要多参加比赛,多拿奖,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淘汰,才能够实现规划和梦想。

在就业赛道比赛中,又分为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通用智能等五个分赛道。参赛选手们依据自己选择的不同赛道分享了关于求职准备、面试技巧、职场适应、实习经验等方面的经历和成效。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目标选手们也分别进行了展示。他们表示将积极寻找实习机会、参加招聘会等活动,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在评委评讲环节,评委们根据不同赛道的参赛同学们展示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指导意见。评委牛旭指出就业赛道的同学们应发扬职业精神,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深刻的认识与了解。特邀评委顶端新闻求职频道运营周博文说到就业赛道的同学们在交谈的时候要更加自信大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特邀评委河南省瑞火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春伟向参加比赛的选手周雨、张丰博递上了年薪10万元的签约合同,对选手靖子玉开出了月薪10000+的合同。他肯定了来自就业赛道12位同学的出色表现,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自身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锻炼自己上台演讲的能力,上台发言要自信、大方;二是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多与老师交谈,弥补自己的不足;三是要敢于规划自己的人生,不要用现在的认知去评价未来的人生,多请教多询问,要有清晰的目标。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为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艺体学部的分赛(学部决赛)。艺体学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班会、公众号、学部会议等多渠道宣传。各个科教中心又分别举行了中心的选拔赛,最终24名选手参加了学部的决赛。本次比赛两个赛道的前四名选手将代表学部参与学校的复赛和决赛。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以及企业评委的加入,让我们对自己的职业认知、职业规划、人生目标有了新的认识和认知,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找到了目标的奋斗之路,从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效果。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