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宿管员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宿管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能力,1122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思雨在信息大楼三楼活动室开展了宿管员心理健康专题讲座,40余名宿管员参加培训。


李老师围绕“关爱学生,从宿舍做起——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宿舍”这一主题,从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标准和重点关注人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举例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危机识别与初步干预的技巧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呈现,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以及应对技巧,帮助宿管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


李老师强调宿舍是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学生心理问题表现比较集中的地方。作为宿管员不仅要关爱学生的生活,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更需要有识别危机的灵敏度,一旦发现学生食欲及睡眠不正常、性情改变、情绪不稳、行为异常等情况,及时反映,快速应对,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此次培训丰富了宿管员的心理学知识,提升了应对心理危机的技能,增强了宿管员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识,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贴近学生生活,积极营造全员育人工作氛围,切实维护了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