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为心赋能 ‘赢’接研岸|考研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30

临近考研,部分学生出现了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为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压力,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压力,评估压力,应对压力,增强信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图书馆于1115日在信息大楼三楼活动室开展了“为心赋能 ‘赢’接研岸”团体辅导活动。


首先,李思雨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热身活动,使用压力光谱图,使学生了解自己以及团队成员的压力情况,交流分享压力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影响;使用压力事件表,筛选出自己最主要、最迫切的压力事件,并寻找有效解决压力的方法。


随后,在李老师的带领下,用趣味游戏的形式开展活动,大家在互动和分享中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树立信心,拥抱希望。


最后,学生们参观并体验了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减压室、情绪宣泄室等。体验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缓解身心压力的方法,也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