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技能,提高与父母沟通技巧,凝聚家校合力,117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及心理健康教师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周社刚老师首先通过“我的家庭”游戏引导学生觉察理解家庭对自我的影响。接下来,周老师结合案例引导学生学会接纳父母的不完美,突破家庭限制,实现自我成长。最后,周老师从建设积极家庭环境方面对学生和父母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言,这堂公开课不仅让我们认识到家庭对自我的影响,也为亲子沟通提供了方法。此次公开课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意识到家庭和自我成长的重要性,也为我校凝聚家校合力指明了新方向。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