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干预

“疫情之下的情绪自我照料”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2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疫情之下的情绪自我照料”,由周亚聪老师主讲。2021级的三百余名班级心理委员通过腾讯课堂参与了培训。


   在培训中,周亚聪老师首先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讲解可能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尤其是焦虑、抑郁、恐慌、悲伤等情绪反应,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接着,分享观点——“情绪是心灵的信使”,引导同学们接纳情绪,关注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合理排遣负性情绪。然后,针对“知道许多道理却行动力不够”的难点,解析情绪承受力弱的三个原因,给出提升心理韧性的四个方法。最后,周老师送给同学们六个简单易操作的小建议,以实际行动照顾好自己的情绪,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心态。  



 

周老师呼吁班级心理委员“以微光照亮微光”,关注自身和同学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朋辈互助,营造良好班级氛围,传递心灵战“疫”正能量。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