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补贷

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提前还款流程

发布时间:2019-01-11

(一)提前还款申请流程

登录“国家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点击菜单栏“提前还款申请”→选择还款方式(全部结清或部分结清)→选择要结清的合同。

(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时间

(1)每个月(11月除外)只能提交一次提前还款申请。

(2)借款学生每天均可提交还款申请,不同申请日期对应不同的还款日,具体为:1月-9月及12月,当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还款日为当月20日;当月15日(不含)之后提交申请,还款日为次月20日。10月1日-15日提交申请,还款日为10月20日;10月16日-11月30日提交还款申请,还款日为12月20日。

(3)贷款到期的前一个月16日(含)后,不需要申请提前还款即可进行还款。

(三)还款途径

借款学生可选择充值到支付宝、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国家助学贷款POS机刷卡三种途径完成还款。

(1)充值到支付宝。须于还款日(每月20日)前足额充值到指定支付宝账户余额中(注意不要充值到余额宝),还款日系统自动划扣。

(2)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可在还款日前登录支付宝→点击菜单栏“应用中心”→选择“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实时完成还款。

(3)使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专用POS机。可于还款日前到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信息大楼二楼201室)进行刷卡还款。

(四)还款结果查询

还款结果可在次月初登录“助学贷款在线系统”→点击左侧菜单栏“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或“还款明细查询”进行查看(贷款状态显示为“已结清”)。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