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规章
上级法规
学校制度
学校制度

黄河科技学院普通高等教育学生留级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规范学籍管理工作,促进学风建设,根据《黄河科技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院政[2017] 134号)相关规定,现就留级学生处理程序做如下说明:

一、留级对象

1.根据《黄河科技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院政[2017] 134号)第三章第二十条规定,在一个学年学习结束后,所修读本专业课程中的必修课不合格课程学分累计超过15学分者。

2.自愿申请留级者。

二、留级处理程序

(一)达到留级条件者

1.每学年开学第四周,学生所在学院将达到留级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汇总,并对其学籍处理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处理意见。

2.学院拟定留级名单及留入班级,并报送教务科研处。

3.教务科研处复核学业成绩、学分,及学院处理结果。

4.学生工作处根据复核情况对学生学籍状态进行标注,及时做好学籍异动,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5.学院通知学生到指定班级学习。

(二)自愿申请留级者

1.学生本人在每学年开学第一周提出书面申请

2.学院初审。

3.学生工作处审核,并根据审批结果对学生学籍状态进行标注,及时做好学籍异动,并向教务处科研处、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4.学院通知学生学生根据异动结果,到指定班级学习。

附件:黄河科技学院普通高等教育学生留级申请表




学生工作处、教务科研处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