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8日,我校在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决赛,学生处副处长唐爱云、卢琰,校团委书记翟利强,校团委副书记田菊、董若涵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为三个辩题,由初赛胜出的四支队伍参赛,每场比赛分为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5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每个环节表现进行打分。比赛中,辩论双方思路清晰,唇枪舌战,字字珠玑,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赛后,唐爱云作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指出本次辩论赛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思维反应,也激发了大家对现实热点问题的思考,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学院“你是我的神队”荣获冠军,工学部“天韵队”荣获亚军,团学组织“勇往直前队”荣获季军,刘荷莹荣获“最佳辩手”,卢超悦、薛蕾、苏鑫坡、刘佳璐、韩冰、曾乐、周亚楠等7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大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比赛是“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之一,学校将以此次思政辩论赛为契机,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思政教育“活”起来,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