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家校合力,为健康护航”—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2022-05-22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家校协同作用,提升心理育人质量,2022年5月2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卢琰在腾讯课堂开展“家校合力,为健康护航”——家长课堂。

卢老师首先阐述家校协同的重要性,分析当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再全面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讲授家长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卢老师结合多年工作实例,在讲授过程中,由点到面,深入剖析原生家庭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强调科学的教养方式、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关键。她提醒家长,当孩子出现各种心理困惑、心理问题或精神障碍时,要给予孩子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在家校合作方面努力做到沟通、配合、互补,面对问题共同分担,携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课堂主要面向学生家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以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