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喜报 || 我校荣获河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教学〔2023〕402号),我校《黄河科技学院 SUNNY·追光流行合唱团》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黄河科技学院SUNNY·追光流行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9月。合唱团实施“5+1”工作法,打造品牌化合唱团。“5”即采取五项举措:一是采用艺术演出的形式,突破传统说教,将思想教育润物无声地融入合唱团;二是鼓励学生参与编创到演绎全过程,打造链条式的艺术教育课堂;三是在重要时间节点,演唱红色经典歌曲,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录制MV,并依托新媒体矩阵广泛传播,让更多的青年受到正能量的浸润;五是除演唱经典作品外,还积极打造原创作品。“1”即擦亮一张品牌:为回馈社会的关注支持,合唱团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支教、社会公益演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合唱团成立以来,先后有1200余名学生加入合唱团,多次登上央视舞台,先后获得教育部第四届“传承的力量”优秀作品奖、河南省教育厅“百首红歌接力唱”一等奖、河南省高校青年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歌曲奖、河南省“舞动青春”高校组一等奖、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原创类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涌现出大批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先进典型。



自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先后荣获2次“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4次“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1人获评“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未来,学校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提升学生工作效能,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推学校一流应用科技大学建设。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