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逐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我校自11月初启动以“逐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前期部署宣传,共有2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学院初赛和推荐,来自各院部的46名选手晋级校级复赛。11月30日下午,在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和音乐北楼415室,分别进行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的复赛。



就业赛道共有22名选手参赛,我校科技发展部部长、对外合作办主任张晓兵,学生中心副主任王国彬,团委书记翟利强,艺体学部党政学工办副主任肖红廷担任评委,比赛由7分钟主题陈述和3分钟综合面试构成。24名选手跻身成长赛道,学生中心常务副主任陆竹棠、学生成长发展部部长卢琰、工学部党政学工办主任助理万建臣、创新创业科教中心主任岳佳坤担任评委,比赛分为7分钟主题陈述和3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两个赛道的参赛选手依次通过PPT展示,分别从自我分析、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计划路径、评估调整等方面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描绘着未来的蓝图,并通过对自身优势与劣势、外部机遇与挑战的分析,不断寻找与自身条件更加契合的方案,让规划有理可依、更具现实性。评委们从选手的职业目标、行动结果与职业目标契合度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引导同学们寻找并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张晓兵和岳佳坤做点评总结,指出职业规划关系到大学生个人的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引下,不断完善参赛作品,为决赛、省赛乃至国赛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期望同学们能够化理想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奔赴理想未来。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传真)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学生工作处© 1999-2023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